之前,我和媽媽就還滿喜歡喝梅酒的,可能因為是甜甜的、很好入口吧。這次過年期間去日本旅遊,既然來到梅酒生產的國度,當然不能放過嚐試喝各種類梅酒的機會囉!!


到日本的第一天,我跟媽媽就去便利商店買了choya梅酒和冰結(サワ-)喝,這二種梅酒都是以前曾喝過,覺得還不錯喝的,但這次喝卻覺得變得沒那麼好喝了,覺得choya酒精味太重了點,而冰結是只有4%酒精的氣泡式飲料,但氣泡也太多了,才喝半罐就飽到不行。


第二天,剛好有機會去seiyu起市,就又搜括了二瓶樂利包的choya梅酒,一瓶是原味,另一瓶則是蜂蜜口味的。回飯店後試喝了一下,發現我個人比較愛原味的,可能是因為我不愛吃甜的吧,不過蜂蜜口味也還滿好喝的喔!!


在日本的五天裡,去餐廳吃飯時,只要餐廳有賣梅酒,我和媽媽就會點來喝,悠閒地享受用餐時刻。在日本餐廳點梅酒時,通常有三種選擇,可以選純的、加冰塊( ロック)、或是加蘇打汽水(ソダー ),我通常都喝加冰塊,媽媽則偏愛喝加汽水的。一杯的價位,則從350到500元日幣不等。



 


從日本旅遊回來後,我和媽媽彷彿上癮了,變得每天都在喝梅酒,剛好那時sogo在辦日本美食展,我們還特地去採購了好幾瓶不同口味的梅酒回來呢。


後來因為梅酒熱量太高,每天喝一杯讓我有點小小發福,所以才戒了這個喝梅酒的癮。不過,偶爾小酌一杯會讓人有幸福的感覺喔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