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去日本前,請jair的日本同事介紹餐廳時,這家壽喜燒老店「今半」就是他推薦的三家之一。


某天中午剛好在新宿,就去高島屋樓上的美食街用餐,本來打算帶媽媽去吃網路上頗受好評的「名代豬排」,正在排隊時,我利用空檔順便觀望了一下同樓層還有哪家餐廳,看到這家「今半」時,才想到,這不是日本人推薦的那家嗎,就改跟媽媽排隊吃這家了。


日本餐廳中午通常都有特惠午間套餐,尤其是一些昂貴的店,趁中午時來吃真的很划算。為了比較牛肉等級的差別,我們點了一客最便宜的壽喜燒便當(日幣1000出頭,有點忘了),和一人份的壽喜燒(日幣3990),當然不能少的,還有這次日本行每天必喝的二杯日本梅酒。



 


今半不虧是壽喜燒的專門店,連桌子都特別設計過,原來桌子正中央下面就是電磁爐,但卻和桌子融為一體,若不是服務人員把鐵鍋特地放在桌面上的兩個紅點間,我還不知道原來還有這個功用呢。


點完菜後,梅酒先來,正好可以先讓逛了一早上的腿休息一下,悠閒地喝個梅酒,欣賞一下日式老店風味的裝璜。壽喜燒便當也接著上菜,看來很普通的二層式木便當盒裡,一層放的是飯,另一層則是已經煮好、放在砂鍋裡的壽喜燒。我先拿起肉沾蛋汁,配上鬆軟的飯,嗯…真的很好吃呢。


接著,媽媽的壽喜燒火鍋也來了,果然比較貴的套餐,肉片看來很讚,服務人員先煎了一片肉給媽媽品嚐後,才開始幫我們煮壽喜燒。當我嚐到貴的肉片時,才真正覺得,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,貴的肉片吃起來真的很滑嫩,不過日幣3990元的套餐也才四片肉,真的是挺貴的呢!!




arrow
arrow

    min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