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就覺得日本人很會發明一些有的沒有的東西,尤其是日常生活用品類。這次去東京,逛了Tokyu Hands的廚房那層,發現很多好玩的東西,跟大家分享一下。


Tokyu Hands把銷售排行前十名的東西展示在櫥窗裡,其實我本來沒發現,是被櫥窗前滿滿的人潮所吸引的,可見日本人也拿這個來當作採購的參考。


不過因為忘了照相,我不太記得有什麼了,只記得下列二樣。第一樣是,有支湯杓,底部是經過特殊設計的凹凸狀表面,看來沒什麼特別,仔細看了一下說明,才知道,原來這支湯杓是拿來去除煮高湯時,浮在表面的渣渣,以前只看過用濾紙除湯渣,沒想到現在還發明了這種東西,我想日本人家裡應該都有一支吧。第二樣是煮水煮蛋的,它不是普通的東西喔,而是經過特別設計,放在電子鍋上面煮水煮蛋的器具,一般的電子鍋蓋都有個蒸氣孔,這個器具就是放在蒸氣孔上,當你煮好飯時,水煮蛋也煮好了,很節省時間吧!!


另外,我還發現了一個很想買的東西,就是去除櫻桃核的東西,它可以不破壞櫻桃的形狀,去除裡面的核。因為我們家matt很愛吃櫻桃,姑姑才想說要買這個來侍候我們家的小少爺,結果一看價錢,什麼??這支小小的東西要賣六百元台幣,當場就決定算了,還是回去乖乖用土法去櫻桃核好了。


後來,還發現了一個很好玩的東西,就是下面這張照片。這是裝青菜的塑膠袋,還根據不同青菜的長短,設計了很多尺寸。這有什麼用途呢,就是可以長保青菜的鮮度。我心裡想,這…日本人會不會太無聊了啊,想吃新鮮的青菜,就每次都買剛好的量就好了,為什麼要買過多的量,再來買這個保鮮袋保存,真是想不通??



 


後來,我去別的地方逛街時,還發現更好玩的東西喔!!就是下圖這個不會壞掉的蛋糕。看起來很好吃對吧,包裝也跟真的蛋糕一模一樣,其實它是用毛巾做成的蛋糕喔,而且擦拭時,還會有水果的香味呢!!






其實,在日本逛街時,常會發現這些很有趣的東西,只是有時會忘了照回來跟大家分享。下次再去日本,我會記得發現奇怪的東西,就趕快照相留念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