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去日本,讓我深刻地感受到,日本人真的很注重服務,而且貼心程度有時真是另我驚訝。


日本很多百貨公司都有提供專門服務員的服務,例如:幫助老年人或行動不自由的人購物的服務員、提供婚喪喜慶送禮知識的服務員、擁有選鞋證照提供你選鞋建議的服務員、配合你的體型建議你如何修改衣服的服務員、幫助你選擇正式服裝及配件且擁有相關證照的服務員、幫助你選擇嬰兒用品的服務員、擁有品酒師證照的服務員、幫你選購珠寶的服務員、幫你選擇適合的眼鏡且擁有相關證照的服務員…等等。如何,真的很五花八門吧!!


而且,大部份的店家在你購物完要結帳時,他一定會先問你,「是要自宅用還是送禮」,如果是送禮的話,他就會幫你包得美美的,再貼個緞帶貼紙,不過有時送禮盒要另行收費就是了。


某天我去池袋東武百貨逛街,在進百貨公司前天氣是陰天還未下雨,但我買完禮盒要結帳時,櫃檯的小姐就跟我說,因為外面下雨,所以她先幫我用塑膠提袋裝,裡面再放一個紙的提袋,那時就覺得日本人的服務真的很貼心。但心中也同時在想,他們怎麼知道外面開始下雨了啊??


後來我去GAP專櫃買衣服時,服務小姐則是問我,需不需要幫我加防雨塑膠套,我說好之後,只見她動作熟練地拿出一個透明袋,從紙袋上方套下,在底部打個結就好了。看完後我才知道,原來日本人還特地設計了防雨塑膠套,連SIZE都配合得剛剛好,會不會太貼心了一點啊!!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