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如果你想瞭解杜拜發展的歷史和阿拉伯的傳統生活方式,就絕對不能錯過Dubai Museum。而且門票只要少少的3.5元阿幣(約32元台幣)喔!!



 


一走進博物館,第一眼看到的是,被傳統碉堡環繞的廣場,廣場上展示了很多杜拜早期使用的東西。包括:大砲及砲彈、採珍珠用的小船、和因為氣候炎熱架設在戶外的茅草床。進到展示館裡,還可以看到他們以前生活的居家環境、一些展示說明用的照片、和假人偶做出仿造古早商店及學校的模型。



 


下圖是很有歷史的碉堡牆壁,但仔細一看,我卻覺得很像用人骨頭堆出的牆壁,頓時感覺氣氛很像來到鬼屋探險。



在裡面所有展示中,我覺得絕對不能錯過的,就是他有放映從1930年代到2000年杜拜發展史的影片。看完了之後,真的覺得杜拜的領導者很有遠見,在很早的時候就開始規劃杜拜的建設與發展,才能讓杜拜現在名聞世界。反觀台灣,因為領導者沒有遠見,只看眼前,造成經濟發展停頓,我們現在或許沒感覺,但我相信我們下一代一定會感受到這個惡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