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拜是個信仰虔誠的回教國家,到處都可看到大大小小的清真寺,而且蓋得也各有特色。其中,最出名的就是這間Jumeirah Mosque。


 


這間清真寺,聽說也是阿聯境內唯一可以讓非回教徒進入的清真寺。目前每週二、四、六、日早上十點,都有Tour Guide可以參加,費用只要10dhs(約台幣90元),還會發一杯水給你。如果你穿的是短袖、短褲也沒關係,他有提供圍巾和長袍外借的服務,因為女生進入清真寺還是要遵循傳統,包得緊緊的啦!!


 


在他的講解中,我才知道,原來回教徒一天要祈禱五次,難怪很多景點和購物中心都設有祈禱室,原來是要方便他們祈禱時間到了,隨處就可找到祈禱室祈禱吧。


還有回教徒祈禱前要先將臉、嘴巴、耳朵、手(到手肘)、腳(包括腳趾縫)洗乾淨後,才能進入清真寺祈禱。這天聽完了之後,我心想,可能只有穿拖鞋才比較容易清理腳趾吧。後來,我走在路上仔細觀察了一下,發現所有的回教徒真的都是穿拖鞋呢。


走進清真寺後,我發現內裝並沒有想像中的富麗堂皇(跟西方的教堂比較起來),還滿簡樸的,色調也很簡單,讓人待在裡面心情很容易平靜下來。地面舖了整片的地毯,可能要方便他們跪下來祈禱吧。


當然他也有示範回教徒祈禱的步驟。聽完了解說,讓我對這個神秘的宗教多了一些瞭解。來杜拜旅遊時,若是時間配合得來的話,記得來參加Tour Guide喔,一定會讓你感到不虛此行的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o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